有困難的地方,就有『艾多美』!

 



有困難的地方,就有『艾多美』!

專訪艾多美董事長具松謨:「在台灣賺的每一分錢,都會留在台灣幫助需要的人!」


中保科技集團立偉電子長期投入AED佈置的推廣工作,近年來也媒合不少熱心公益的個人或企業一同投入AED捐贈,其中尤以有「愛心企業」美名的艾多美(Atomy)股份有限公司最為積極投入,先前已贊助桃園機場捷運、台中捷運、太麻里火車站等,今年也將再度捐贈23台AED予高雄捷運公司,與立偉電子一同協助高雄輕軌各站AED的佈建。


在台灣賺的每一分錢,都會留在台灣幫助需要的人!


來自韓國的艾多美,自從2014年於台灣成立分公司以來,在具松謨董事長的帶領下,就延續總部「珍愛靈魂、用心用愛關懷每個人」的企業精神,並堅持「在台灣賺的每一分錢,都會留在台灣幫助需要的人!」七年來,艾多美不僅每年定期舉辦公益路跑活動,將收入捐贈偏鄉學校,並長期關注偏鄉發展及提供各類資源,也多次協助地方政府提供物資上的捐助、AED設備之佈建,或是號召會員響應捐血活動等,徹底執行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經營原則,還因此獲得「愛心企業」之美名。


艾多美董事長具松謨接受專訪指出,「其實我很感謝中保和立偉電子,以及各縣市政府給我們這些機會參與這類的捐贈活動,我們雖然是外商公司,但一直都是堅持在地經營、深耕台灣,當然也會持續地支持在地的各種慈善活動。」


具松謨熱愛台灣 透露是藉艾多美想舉家來台落地生根


今年48歲的具松謨來自韓國,從2014年就來台灣協助艾多美台灣分公司的創立,不僅中文流利,也熱愛台灣在地文化,常笑說自己是「新住民」,他不把來台灣工作當成是出差,而是把老婆、小孩都一起帶過來落地生根。


具松謨笑談與艾多美合作的機緣,是被「能來台灣工作」而深受吸引。


他從不諱言,在加入艾多美之前,自己其實很排斥「傳直銷」,就連知道朋友在做傳銷都不理他,連電話也不接的那種,最後卻是因為「想來台灣」,竟結下與艾多美的機緣。


「當時我還在中國工作,大學的朋友來想找我來接艾多美,但他第一句話不是提艾多美,而是問我『想不想去台灣?』我當然想啊!他才跟我說起艾多美想要找能來台灣籌備分公司的經理人,因為以前我弟弟也來台灣工作,他一直跟我說,台灣很好,人都很善良,環境也很不錯,有機會一定要來。」


具松謨因為被「可以來台灣工作」這點深深吸引,開始上網一查發現是傳銷公司,「我還氣得打電話罵朋友『幹嘛介紹傳銷公司給我!』他就一直說這家不一樣,直到我再深入調查研究,發現它們的產品都非常貼近生活,是大家都會用到的民生必需品,價格合理又便宜,而且也沒有過那種被強迫購物的評價,剛好我想離開中國,又可以來台灣,就成了說服自己來試試看的理由,結果一待就是七年!哈哈……」


把輔導「會員成功創業」當成經營目標 七年來累積百萬會員


從未接觸過傳銷,卻被找來負責開展台灣分公司,具松謨說自己也是邊做邊學,「一到台灣,艾多美連公司都還沒註冊,也不知道傳銷要怎麼運作,就先依循著韓國公司的經營理念,帶著同事辦起一場場的活動,來認識我們的產品,也因為我是外國人,想要快點融入這個社會,就是要自己下去跑,每次我都跑在最前面打頭陣,對我來說這是可以更快速了解台灣文化的方式,而且我多跑一步,大家也會更相信公司,然後就會跟著我一起動起來!」


具松謨曾在2017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金商獎之優良商人獎,「我竟然有幸能和總統蔡英文握手!」讓他比得獎還開心。


一個購物網站,全省85個教育中心,艾多美目前在全台已累積近百萬的會員,已開發的商品從衛生紙、海洋深層水等生活用品,到美妝保養品,都以最高品質、低廉的價格進行販售,至今每年的營業額都超過45億以上,但對艾多美來說,除了所有產品非常貼近大家生活之必需,「顧客的成功」才是他們主要經營目標。


具松謨指出,艾多美與傳統直銷不同的地方,是完全沒有業績和人情壓力,只要你喜歡艾多美的產品,就可以加入會員成為單純的消費者,也只需要買你要用的東西就好,還能得到小小的點數回饋,不僅沒有額度下限也不鼓勵囤貨;想成為經營者,只要把自己覺得好用的產品分享給他人,成為對方的會員推薦人即可,「有人形容就像你去超市買東西,你可以得到每一位排隊在你後面的人所有的消費點數,而這些點數可以終身累積,還可以換現金。」


具松謨說:「我們的銷售點只有一個地方,就是網站,目前沒有設置實體店舖,而是協助已累積很多經驗值的高階會員自營教育中心,以自身的經驗再去輔導其他想創業的人,當看到很多人因為艾多美而成長,不但改善自己的生活,也能幫助別人,我們就會很開心 。」

 

具松謨笑說,總部對CSR比獲利還看重,「做太少還會被老闆唸!」


把社會責任當成公司業務設KPI


具松謨進一步指出,「公司的目標從來就不是每年要賺多少錢,而是『服務』。不止是服務會員協助他們成功創業,還要服務所有需要被幫助的對象,所以在韓國我們有成立『夢想基金會』,不久前才捐助100億韓元(約台幣2.3億元)幫忙單親家庭,也曾經透過媒介捐助一千萬美金(約台幣2.7億元)幫忙像非洲等弱勢國家。」


台灣艾多美從創立的起始,也是依循著總部的方針,逐步展開各種公益事務的推動,包括幫忙偏鄉學校、弱勢團體、或協力政府佈建救護設備的贊助等,對於公益事務的規劃,至今一直是公司重要的「業務」項目之一。


「像公司每年第一個星期六舉辦的公益路跑活動,今年已經是第六屆,高雄市政府都會保留場地,讓我們公司舉辦愛心路跑,所有費用都由我們公司全數吸收,收入就全部捐去偏鄉學校,我們也贊助過寶來國中去南非參加合唱團比賽,最後他們拿到伴奏民謠組的冠軍,我們也替他們感到很開心,還有路竹高中的巧固球隊要去參加亞洲盃比賽,我們就贊助衣服、裝備那些,結果拿了第一名的金牌回來!」

「最讓我吃驚的是,我從照片看到他們的衣服上,右邊是台灣奧運的國旗,左邊上是我們艾多美的LOGO,我們的企業標幟竟可以和國家標幟並行放在一起,哇!在韓國是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,我看到超感動的!」


把直銷模式用來傳承公益行動


具松謨笑說:「總部一直跟我們說,我們賺錢是要回饋社會的,所以有時傳回去的CSR(社會企業責任)做太少,還會被老闆(指創辦人朴韓吉)唸!」


具松謨表示,對年入數十億的企業來說,這樣的幫忙其實微不足道,但所得到無形的回饋,卻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感動,「就像我們的會員也會自主性地舉辦捐血活動,至今也捐出2萬多個捐血袋,像這樣的活動,無關乎你自身的經濟狀況,而是只要身體健康,就能幫助到別人,還可以藉此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。」


他也笑說:「在台灣不僅捐血管理系統很好,打針的技術也很棒,送的東西也很多,最特別的是,只要捐血滿五次,捐血中心還會寄感謝狀來,看到獎狀讓我好開心,像我在韓國捐血十幾次,卻從來沒收到過,如果在韓國捐血也能收到這樣獎狀,應該也會更加踴躍熱心吧!」


在台灣捐血超過五次還會收到獎狀,讓具松謨感到意外也很開心。


艾多美獨特的傳銷模式,不僅想改變一般人對傳直銷較不友善的感覺,也想把這樣的傳銷模式用於以善傳善,就像約莫三、四年前,具松謨就開始推廣由各教育中心分別去「認養」一個偏鄉學校,「像現在已經有些中心都在進行,如果一個中心幫忙一個,就有85個偏鄉學校能被照顧到。」


今年,艾多美除了贊助高雄輕軌的AED設置,還計劃推出「艾多美巴士」,具松謨說:「這台艾多美巴士,會在任何時候帶著物資和幸福到全台任何需要的地方,哪裡有需要,那裡就是巴士要抵達的目的地!只要哪裡有困難,就有我們艾多美,我希望讓人家有這樣的感覺!」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加入艾多美 會員(消費者/經營者)註冊流程之圖解教學!

艾多美 營養三鬆

艾多美 有機諾麗果酵素

艾多美 麥盧卡蜂蜜

艾多美ATOMY 有機白米(艾初米) 好吃健康上市

艾多美(消費者會員)免費入會程序之影片說明

保護大腦,防範失智 三種健康成分助你抗衡腦部問題 !!

艾多美天然椰糖 低升糖指數 低GI糖 | 採自獨立無毒農場 | 含豐富礦物質

艾多美 凝萃煥膚六部曲 榮獲三冠王

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